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日祝福诗句有哪些

生日,汉语词汇,拼音:shēng rì,顾名思义是指人出生之日,也是每年满周岁的那一天。但有些地方的民俗认为,这同时也是母亲的“受难日”。因为以前的科技不像如今日新月异,那时的母亲生孩子,有“一只脚在棺材里,一只脚在棺材外”一说。所以,他们觉得在那天,应该以孝敬母亲为主,那么生日祝福诗句有哪些?

生日祝福诗句有哪些
生日祝福诗句有哪些

1、象服华年两鬓青。喜逢生日是嘉平。何妨开宴雪初晴。酒劝十分金凿落,舞催三叠玉娉婷。满堂欢笑祝椿龄。

2、年时生日宴高堂。欢笑拥炉香。今日山前停棹,也须随分飞觞。东阳太守,携家远去,方溯桐江。把酒祝君长健,相随归老吾乡。

3、好个今年生日,满堂儿女团栾。歌声不似笑声喧。满捧金杯争劝。富贵功名任运,佳辰乐事随缘。白头相守愿年年。只恁尊前长健。

4、身寿又康强,谢天将并。耳目聪明行步壮。登高挥翰,不用瞠眉扶杖。华堂偕老处,儿孙王。只恨萍蓬,他乡浮荡。回首故山便惆怅。今年生日,忽似还家模样。当缘风絮韫,来赓唱。

5、梦绕家山,曾访问、鹤林遗迹。见老鹤、翩跹飞下,方瞳如漆。蕙帐香消形色静,玉笙吹彻丰神逸。梦醒来、忽记鹤归时,翁生日。南陌杖,东山屐。红楼酒,青霄笛。料中梁何似,涪江今夕。君不见洛阳耆英会,花前雅放诗闲。

关于生日祝福诗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