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那达慕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中国一共有56个民族,不同民族有着不一样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那么那达慕是哪个民族的节日呢?

那达慕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那达慕是哪个民族的节日

1、“那达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娱乐、游戏”,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

2、大会期间,各地农牧民骑着马,赶着车,带着皮毛、药材等农牧产品。成群结队的汇集于大会的广场。并在会场周围的绿色草原上搭起彩色蒙古包。

3、“那达慕”在蒙古族人民的心中,古老而又神圣。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记载“那达慕”活动的是1225年用畏兀儿蒙文(古蒙古文)铭刻在石崖上的《成吉思汗》。元、明两代,射箭、赛马和摔跤比赛结合一起,从此形成男子三项,从此形成了“那达慕”大会比赛的固定形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那达慕是哪个民族的节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