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豆腐怎么保存

平时吃豆腐的时候买多了吃不完不知道如何保存,豆腐保存不当是会变酸的,食物变质是不能食用的,为了避免浪费可以好好保存以后食用。那么新鲜豆腐怎么保存呢?

新鲜豆腐怎么保存
新鲜豆腐怎么保存

1、准备一个大盆,然后把豆腐放进去,这时候加入凉开水。注意是凉开水,因为开过的水基本不含细菌,细菌在加热过程中已被杀死。让水没过豆腐,然后放到冰箱里,这样保存豆腐可以防止豆腐与冰箱中的空气接触,所以就不会滋生新细菌了。这样豆腐就能放一周左右,想炒豆腐时就直接拿出来炒吧。

2、用水煮豆腐,先把清水烧开,然后加入豆腐煮熟,这样可以更好地杀菌,还能排出豆腐内的水,煮好后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八天左右呢。

3、把豆腐切块儿,在锅里加入油,先把豆腐块全煎一遍,然后把油控干,放在低温阴凉的地方保存,这样可以保存十天左右,这样处理的豆腐拿来炒菜的话,口感和味道要比之前强很多。最后要强调的是豆腐冷冻后产生的物质可以防止脂肪堆积,起到帮助减肥作用。冷冻豆腐也不会破坏豆腐中的营养物质,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鲜豆腐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