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滴滴涕是什么

随着中国文化的发展,特别是文学方面的发展,现代社会很多人发明了一些流行语言,就比如滴滴涕,那么滴滴涕是什么呢?

滴滴涕是什么
滴滴涕是什么

1、DDT又叫滴滴涕,二二三,化学名为双对氯苯基三氯乙烷(Dichlorodiphenyltrichloroethane),是有机氯类杀虫剂,结构式(ClC₆H₄)₂CH(CCl₃)。中文名称从英文缩写DDT而来,为白色晶体,不溶于水,溶于煤油,可制成乳剂,是有效的杀虫剂。

2、为20世纪上半叶防止农业病虫害,减轻疟疾伤寒等蚊蝇传播的疾病危害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由于其对环境污染过于严重,目前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禁止使用。世界卫生组织于2002年宣布,重新启用DDT用于控制蚊子的繁殖以及预防疟疾,登革热,黄热病等在世界范围的卷土重来。

3、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4,4'-二氯二苯三氯乙烷(滴滴涕)在2A类致癌物清单中。

关于滴滴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