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周率是什么

如果有学过中国历史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中国早在几百年前已经发现了圆周率,比其他国家早了很多年。并且圆周率在很多算法中使用,那么圆周率是什么呢?

圆周率是什么
圆周率是什么

1、圆周率是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一般用希腊字母π表示,是一个在数学及物理学中普遍存在的数学常数。

2、π也等于圆形之面积与半径平方之比,是精确计算圆周长、圆面积、球体积等几何形状的关键值。在分析学里,π可以严格地定义为满足sinx=0的最小正实数x。

3、圆周率用希腊字母π(读作pài)表示,是一个常数(约等于3.141592653),是代表圆周长和直径的比值。是一个无理数,即无限不循环小数。

4、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用3.14代表圆周率去进行近似计算。而用十位小数3.141592653便足以应付一般计算。即使是工程师或物理学家要进行较精密的计算,充其量也只需取值至小数点后几百个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圆周率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