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偏远地区有哪些

地区,汉语词汇,意思是:通常指较大的地理区域范围,包括地理区域和行政地理区域两种范畴。又指有争议的地区等,如克什米尔等地区。那么网友们知道偏远地区有哪些吗?

偏远地区
偏远地区

1、中国较为偏远的地区有西藏、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偏远地区可以从全国各省份经济、教育、医疗及地理位置来分析。

2、一般情况下的偏远地区有两个:新疆、西藏,这两个地区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再者地域广袤、地形复杂、人口稀少。

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首府乌鲁木齐市,位于中国西北地区,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面积166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西藏,简称“藏”,首府拉萨市,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地区,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称。

以上就是对于偏远地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