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纸贵的主人公是谁

成语洛阳纸贵相信小伙伴们有读过,洛阳纸贵就是说人们争相购买纸张摘抄著作引得洛阳纸价一时大涨,下面为各位说说洛阳纸贵的主人公是谁?

洛阳纸贵的主人公是谁
洛阳纸贵的主人公是谁

1、洛阳纸贵的主人公是晋代著名的文学家左思。引得洛阳纸贵的著作便是他撰写的《三都赋》。

2、洛阳纸贵是一个成语典故。意思是人们争相购买纸张摘抄著作引得洛阳纸价一时大涨。形容作品非常著名,流传广泛。该成语的出处是《晋书·左思传》:"于是豪贵之家竞相传写,洛阳为之纸贵。"

3、主人公说的便是晋代文学家左思。一生著作无数。少年时便著成《齐都赋》,后又耗费十年著成《三都赋》。是一个深受大家喜爱的文学家。

4、据说左思小时候读书并不用心。他的父亲对此十分失望,并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当众惋惜左思长大以后可能不会有什么出息。左思听到以后十分愧疚,便发愤图强,努力学知识,最终成长为一代文学家。

5、他的代表作《三都赋》主要描写了三国时期魏国、蜀国和吴国繁华首都的风貌。有趣充实的内容受到大家的喜爱,由于当时没有印刷术,人们纷纷购买纸张抄阅,一时间引得洛阳的纸价大涨。还有很多和洛阳纸贵描述的意思差不多的成语,比如万人空巷,就是描述一些盛况,导致家家户户都走出巷子观看。

以上的就是关于洛阳纸贵的主人公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