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铃子是什么昆虫

金铃子身体闪亮如金,以夜间活动为主,近期一些网友提问金铃子是什么昆虫?下面为各位详细的分析一下。

金铃子是什么昆虫
金铃子是什么昆虫

1、金蛉子又名唧蛉子、金蛉、蛣蛉,属直翅目蟋蟀科的小鸣虫。夏季,南方,夜间活动为主。因其身体闪亮如金,鸣叫的声音清脆,犹如金属

2、分布。在我国,金蛉子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的四川、湖北、安徽、江西、江苏、山东、河南等省,其他地区也有少量分布。在不少地区它一年能发生2代,第一代成虫在8月羽化完成,在立秋后即开始鸣叫,第2代成虫在10月上旬羽化鸣叫。第1代金蛉子体形较第2代稍大些,体质也较健壮。第2代金蛉子数量较多,第1代则要少一些。但有些年份由于气候不正常,可能是温度太低,使第2代金蛉子的生长受到严重影响,几乎找不到第2代金蛉子,但下一年又多起来。

3、引鸣。饲养金蛉子,一般都是每盒养1只,但1只雄虫独鸣,时间长了就会疲了,尤其进入冬天之后,有的根本就不鸣叫或很少鸣叫。若要使其鸣叫,有个办法,就是放1只雌虫到雄虫盒中去,以刺激雄虫鸣叫,这种做法玩虫界称之为“下雌”。过半天后,把雌虫取出,雄虫又会鸣叫好一段时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金铃子是什么昆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