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帕米尔高原在哪

帕米尔是一个高原山体高大的地区,景色非常的美丽,下面一起来看看帕米尔高原在哪。

帕米尔高原在哪
帕米尔高原在哪

1、帕米尔高原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帕米尔高原地跨内中国新疆西南部、塔吉克斯坦东南部、阿富汗东北部,是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兴都库什山和天山交会的巨大山结。面积约10万平方千米。

2、帕米尔高原除东部倾斜坡仍为中国所管辖外。大部分属于塔吉克斯坦,只有瓦罕帕米尔属于阿富汗。

3、帕米尔高原,中国古代称葱岭。是自汉武帝以来开辟的丝绸之路之必经之地。据《西河旧事》“其山高大,上生葱”而得名。高原最高峰为中国境内的公格尔山(7719米)。帕容米尔高原也是亚洲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包括喜马拉雅山、兴都库什山等五大山脉。

4、帕米尔高原山区以造山运动形成的结状隆起帕米尔山结为中心。数条中南亚山脉由此放射出去;这些山脉包括兴都库什山、喀喇昆仑山脉、昆仑山与天山。

以上的就是关于帕米尔高原在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