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连核电站在哪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地处渤海辽东湾东侧,场址三面环海,位于二级海蚀阶地之上,地势高差起伏较小,大部分地段平坦开阔。那么大连核电站在哪呢?

大连核电站在哪
大连核电站在哪

1、大连市瓦房店市红沿河镇。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红沿河镇,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建设的核电项目,是中国首次一次同时装机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核电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站。

2、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中国自主创新最多、国产化率最高的核电站。例如它的海水淡化系统,开辟了中国内地核电站利用海水淡化技术提供淡水资源的先河。

3、2016年,红沿河核电实现上网电量176.9亿千瓦时,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稳定、绿色电力,有力促进了节能减排——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红沿河核电2015年实现的减排效益等效于3.89万公顷森林的吸收量,相当于大连的森林面积增加8%。

关于大连核电站在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