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代女子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中国有一句俗语叫“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意思就是到了一定的年龄,男的应该娶妻生子,女的应该找个对象结婚。那么古代女子结婚年龄是多少岁呢?

古代女子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古代女子结婚年龄是多少岁

1、古代女子成婚的年龄一般都在12岁到14岁,但是也存在个例。因为古代的女子身份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并且有一句话叫做女大当婚,所以说古代的女子一般都是听从父母的命令,在适当的时间就会嫁人,而且纵观历史,各个朝代都有礼法规定女子的成婚年龄。

2、按照现在科学的说法,人的发育成熟期一般在18岁左右,但是在古代的时候,基本上12岁到14岁之间女子初潮来临时就已经代表可以嫁为人妇了。

3、在很多的历史资料记载中,我们可以看到,从唐朝一直到清朝,女子的实际成婚的年龄往往比他们所规定的要早一些。比如说唐朝规定女子13岁以上即可成婚,但实际上因为要听取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且特别是达官贵族家的女子,因为其中夹杂着很多利益关系,所以说他们一般很早就已经定下婚事。

关于古代女子结婚年龄是多少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