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抄手是什么

抄手是什么?有些网友说抄手就是馄饨的另一个名字,就是包的皮有点区别,那么抄手是什么呢?下面接着看解答。

抄手是什么
抄手是什么

1、抄手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一种面食。以面皮包肉馅,煮熟后加清汤、红油和其它调料即可食用。此种小吃柔嫩鲜美,汤汁微辣浓香。

2、抄手包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到是要折叠好几次才包好。而馄饨的包法可以是可以只需要捏来封口就能下锅,馅料也有所不同,馄饨的馅料有猪肉、虾肉、蔬菜等,但抄手只用猪绞肉。包抄手注意事项如下。

3、缺乏细嫩感。这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皮擀得太厚缺乏柔和感;二是馅心中的猪肉剁得不够茸,肉质过于粗糙,或肉的筋膜未去尽;三是馅心中清。

4、水加得太少。搅拌也不够充分,使馅心中水分含量少,肉质太密;四是馅心包得不够饱满,上下皮发生粘连现象,使面皮不易煮熟、煮软。注意以上四点,便可避免上述问题。

5、抄手爆心。首先是因为水不宽,致使在煮制过程中抄手彼此碰撞、摩擦机会过多,破皮爆心。二是由于火太旺,水沸过猛,将抄手皮冲烂至使爆心。当然包的时候,面皮之间粘接不牢也会产生这种情况。所以要防止爆心,就要粘牢、水宽、防止沸腾过猛。

6、汤中有浮物。往往一些抄手店不注意制汤,汤中浮物多,给予顾客的感官印象不好。制汤时,应用蛋清加水搅匀,分次滴入汤中,网住杂物,然后除去,“汤贵清色,馅贵细嫩”古人早已总结,不可忽视。

以上的就是关于抄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