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业员是做什么的

逛街的时候,在超市或者一些品牌店总会看到一些营业员在那推销自家的产品,那么营业员营业员是做什么的呢?

营业员是做什么的
营业员是做什么的

1、营业员。在营业场所来从事商品销售、源服务销售的人员。从营销学角度来讲,所有直接和顾客见面的为顾客提供销售服务的人员,都可以被称之为营业员。

2、这里的销售服务包括售前、售中和售后三个阶段。狭义的理解是,在商业服务业店面等候和接待主动上门的顾客的所有人员,都是营业员。营业员也可以被称为导购员。营业员工作职责如下。

3、根据公司制定销售管理制度、商品及物资管理制度;严格做好营业部的营业工作。

4、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其工作职责。

5、执行公司年季月度商品品销售计划。并按时完成计划销售。

6、营业时做好柜台、货架、商品及地面等环境卫生。达到干净、整洁、玻璃明亮。

7、检查柜台及库存商品数量是否充足。不足的须及时填写“商品进货申报表”通知店经理补货,尽量做到常规商品无断货现象。

8、商品到货须认真清点验收。及时上柜,同时将将上柜后余下之商品进行储存或货架上归类堆放整齐。

以上的就是关于营业员是做什么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