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钱等于多少克

中药里常常用钱、两、斤来描述药材的重量,黄金和食谱中食物的重量也常用钱来表示重量。但钱和克之间的换算又是怎么样的呢?一钱等于多少克呢?

1钱等于多少克
1钱等于多少克

1、自秦始皇将钱、两、斤定为统一的度量衡起。直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直将1斤规定为16两,1两等于10钱,现在常说的1斤有500克重,所以钱和克之间的换算公式为:500g÷16÷10=3.125g。由此可知,1钱就等于3.125克。

2、1钱相当于3.125克。这种旧制的换算现在常用于香港,自1959年国务院推行计量制度改革起,为了折算方便,便将原本1斤16两的规定改为1斤10两,1两仍然等于10钱。直至现在,中国大陆依旧使用着一斤十两的计量方式,根据这样的计量公式,1钱=500g÷10÷10=5g。

3、想去香港买婚戒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香港的一钱黄金就是3.125克,如果是在大陆买戒指的朋友,则是用1钱等于5克来换算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1钱等于多少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