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围虾可以生吃吗

现在有很多饭店都推出了基围虾生吃的招牌特色菜,但是有很多小伙伴都非常担心,基围虾是否能生吃也成为了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基围虾可以生吃吗?

基围虾可以生吃吗
基围虾可以生吃吗

1、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不建议吃。基围虾生活在海洋里,一般的海鲜虾都是可以生吃的,基本上没有寄生虫。但是因为基围虾生长在比较远的水域里,经过长时间的运输,早已经受到各种污染,所以生吃不经过加热还是会有很多无法预料的问题,如果去饭店吃生鲜一定要询问经营资质,不要随便乱吃。

2、基围虾怎么挑选。为了使基围虾更加好吃,从第一步,挑选上就要狠下功夫,不要嫌麻烦,一定要挑新鲜的基围虾,色泽上要选有光泽的,虾头和壳一定要紧实,坚硬,这样的虾吃起来肉质才能鲜美。相反,如果挑的都是松松散散的,虾的色泽也很暗淡,虾头和壳变红,这样的基围虾不仅口感不好,而且还可能导致生病。

3、怎样处理基围虾。做基围虾之前也是很麻烦的,在做基围虾的时候要先把虾头剪下去,因为虾头里全部都是细菌,然后把虾尾和胸鳍也要剪掉,拱起虾背的地方,用牙签将黑色的虾线挑出来,这个地方是虾的消化道,一定要清理的非常干净。最后用清水再洗一遍就可以了,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虾是不是不卫生了。

基围虾虽然不建议生吃,但是做熟了也是很好吃的,本身带有甜甜的味道,经过加热味道也不会消失,而且还会有很鲜的味道出来,比别的海鲜还要好吃。为了健康就不要生吃基围虾了,不仅是这样一种海鲜,别的也不建议生吃,因为身上含有的寄生虫是肉眼看不见的,只有高温加热才能彻底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