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槟常温下可以放多久

是否有去过婚礼或者比较大型的晚会现场,有没有发现这种比较正式的较大型场合都少不了香槟的出现,香槟也逐渐成为正式场合必不可少的身影,那么知道香槟常温下可以放多久吗?

香槟常温下可以放多久
香槟常温下可以放多久

1、普通香槟可储存3至4年。陈酿类的香槟的可储存超过20年。但其实大部分香槟都不适合放久式的陈酿,香槟的品质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而陈酿的香槟在很多年之内都是不会变质。

2、香槟其实是属于有气泡感的酒类。一般这种类型的气泡类酒品在购买之后可以保存3至4年,而陈酿的香槟则可以保存20年以上。当然,如果储存方法不对,香槟的寿命将大大缩短,大部分香槟都是非陈酿的,所以应该在购买之后尽快饮用。需要注意的是,葡萄酒瓶之上标注的年份是在酿造香槟的时候所用的葡萄的摘下来年份,而不是葡萄装进瓶子里的时间。

3、如何判断香槟是否变质。在打开一瓶香槟以前,只能根据购买日期来判断是否已经过了保质期。打开之后,可以根据打开软木塞的声音和冒出的气泡来判断。一瓶好的香槟在打开之后会产生丰富而精致的泡沫,这些泡沫倒出来的时候会不断产生新的泡沫。如果一瓶香槟没有产生或只产生少量的气泡,而且喝起来还会有酸酸的感觉那就说明变质了。

4、如何延长香槟的保质期。将香槟竖直放在酒柜之中,避免里面的气体从瓶塞之中漏出,也避免外面的氧气透进去。

5、将香槟长期存放在酒窖之中。从酒窖中拿出来的时候冷藏约40分钟之后饮用,可达到最佳饮用效果。

6、将香槟置于阴凉、恒温、阴暗处进行置放。避免太阳直射。

其实香槟酒倒进玻璃杯的那一刻,就像在看到香槟达到了人生的高潮,但就如昙花一现它很快就消灭了;就像天空之中的烟花,生命的美丽只有在绽放的时候才是最灿烂的。所以,珍惜杯子内的香槟酒,已经倒进杯子里面的香槟应该尽快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