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证卫星导航产业指数是什么指数

随着我国北斗体系的建成,卫星导航产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在资本市场上,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11月9日正式发布中证卫星导航产业指数等,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只指数的具体信息吧。

中证卫星导航产业指数是什么指数
中证卫星导航产业指数是什么指数

1、中证卫星导航产业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不超过50只业务涉及卫星导航基础设施。终端硬件及零部件、解决方法、运营服务以及其他技术研发与应用环节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卫星产业链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2、指数代码。931585。

3、指数简称。卫星导航。

4、编制方案。按照过去一年成交量由大到小排列,剔除排名后20%的证券,从剩余证券中选择涉及卫星导航基础设施、终端硬件及零部件、解决方法、运营服务以及其他技术研发与应用环节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将待选样本按照市值从高到低排名,选取排名前50名的证券构成指数样本,不足50只时全部纳入。指数样本将每半年定期调整一次。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证卫星导航产业指数是什么指数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