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申请分期还款后果严重吗

信用卡里面有一个分期还款功能,持卡人申请之后即可按照申请的期数还款,这样能够有效地减轻一次性还款的压力,但是有人说使用信用卡分期还款是有比较严重的后果的,具体是指哪些呢?

信用卡申请分期还款后果严重吗
信用卡申请分期还款后果严重吗

1、信用卡申请分期还款后并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只要不出现逾期还款,是不是产生额外的罚息,也不会影响个人征信,更不会上升到被起诉、坐牢到方面的后果。因为信用卡分期是银行推出的常规操作,目的是为了减轻持卡人的还款压力,激发持卡人的消费欲望,银行也能从中获得更多的利润。

2、使用信用卡申请分期还款后。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的同时还会支付一定的分期手续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利息,分期时间越长所需要支付的分期手续费往往也越高。所以如果申请分期还款,银行能够赚取手续费,当然银行是十分欢迎的。

3、不过若是在申请分期之后出现了逾期还款。甚至延迟不还款等现象,那么是会产生严重的后果的,比如罚息、影响个人征信等。未还款部分会收取利息加罚息,利息时当期所有消费从记账日开始计算,利息万五直到还清为止,而罚息按未还款部分的5%收取。

以上就是对信用卡申请分期还款后果严重吗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各位更好地了解信用卡使用方面的规定。一句话:信用卡分期之后按时还款,没有任何的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