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心芭乐怎么判断熟了

芭乐是一种热带水果,也叫番石榴,外表多为青绿色,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口感特别诱人,下面一起来看看红心芭乐怎么判断熟了。

红心芭乐怎么判断熟了
红心芭乐怎么判断熟了

1、看手感。成熟的红心芭乐果肉变软,捏起来手感较软、带有弹性,而且捏的部位会出现凹陷,而未成熟的芭乐果肉较硬,捏起来较为坚硬、弹性较小,不会出现凹陷现象。

2、颜色变化。成熟的芭乐营养全部供给果肉,果皮颜色会变为黄绿色、白色、黄色,如果出现粉色,则表明红心芭乐的品质更好,而未成熟的芭乐果皮颜色为青色、或者深绿色。

3、对比重量。成熟的红心芭乐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其重量会增加,而未成熟的红心芭乐果肉中水分较少,重量偏轻。

4、闻味道。成熟后的红心芭乐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但是没有成熟的红心芭乐是不会有香味的,如果闻到红心芭乐散发出酒精味或者酸味,则表明果实变质,无法食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心芭乐怎么判断熟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