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瓜怎么放到冬天

冬瓜,相信都非常熟悉了,是一种常吃的蔬菜。但是对于冬瓜的储存,很多人就不了解了,那么冬瓜怎么放到冬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冬瓜怎么放到冬天
冬瓜怎么放到冬天

1、窖库储存。一般三十平方米的窖库面积,可以储存一万斤的冬瓜,而且窖库的高度要控制在三米六,即地下深度一米八、地上高度一米八,而且窖库四周都要开设窗户,便于通风。

2、储存方法。在储存冬瓜时,要从田间采收九分熟、皮厚肉厚、表皮有光泽的冬瓜,并使用剪刀在瓜柄据冬瓜三厘米的位置剪下,然后将冬瓜放入铺有草垫的地窖中即可,而且要按照冬瓜在田间的生长状态放置。

3、注意事项。储存冬瓜的过程中,要每天为其开窗通风,避免环境过于闷热,缩短冬瓜的保存时间,而且在储存冬瓜前,要使用高锰酸钾烟雾熏蒸窖库,将其中的细菌和霉菌清理干净,然后将冬瓜放入其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冬瓜怎么放到冬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