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克力板与高光UV板的区别是什么

高光板和亚克力板都是很常见的,有些朋友不知道高光板和亚克力板的区别,那亚克力板与高光UV板的区别是什么?

高光板
高光板

1、外观区别:看起来就不一样,前者是比较光滑的,并且色彩也很丰富,它的面漆很好,不容易出现褪色的现象。后者的光泽度比较好,很容易透光,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可以在它的表面上喷漆,也可以镀膜。

2、性能区别:前者的性能是比较优越的,不管用多久都不会出现色差,并且磨得越狠颜色就越亮。后者的耐酸性能比较好,就算遇酸也不会泛黄,比较适合放在室外使用,常年被雨水冲刷,也不存在任何问题,相比于前者来说,使用寿命会更长一些。

3、特点不同:亚克力板对自然环境适应性很强,即使长时间在日光照射、风吹雨淋也不会使其性能发生改变,抗老化性能好,在室外也能安心使用。高光UV板防潮性较差,不能在潮湿的环境中放置太久,不然会对使用寿命造成危害。而且高光UV板不能磕碰,磕碰容易掉漆,而且掉漆的地方还很难修补。

以上是关于亚克力板与高光UV板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