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装面料有哪些

现在小孩子的服装也越来越时髦,而且童装有着很好的市场前景,童装是服装的一个重要分支,对与童装面料的知识也很有讲究,面料的性能以及属性往往决定了服装的风格跟特点,那么童装面料有哪些呢?

童装面料有哪些
童装面料有哪些

1、棉类布料:棉布是比较常见的服装面料,也常用来生产童装,因为儿童肌肤比较水嫩有弹性,棉的亲肤性及吸水性非常符合儿童的肌肤,同时棉面料有着较好的透气性,不会闷着孩子,尤其是对于婴幼儿来说,首选棉类面料的服装。但棉面料不够坚挺,不太适用于外套生产,其次是棉布料清洗后可能会缩水变形,在潮湿的环境中棉类易发生霉变。

2、单面平纹布:单面平纹布布面比较轻薄,有吸汗透气等功能,但还是易皱易变形,对儿童皮肤不会产生刺激,常用于儿童T恤的制作。

3、针织双面布:针织双面布常用于T恤生产,两面的布纹都是一样的,弹性很好且能吸汗,非常适用于爱运动的小朋友。

4、天鹅绒:天鹅绒是绒类纬编织物,绒毛细腻精密度极高,织物都有很好的体感以及舒适度,天鹅绒的用途较为广泛,常用来生产儿童外套,也被用来生产帽子。

5、毛圈布:毛线圈织物厚实,有着较好的吸湿保暖性,在童装方面常用于生产儿童睡衣,外套等。

关于童装面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