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漂白剂可以用手碰吗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漂白剂去洗衣服,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衣服变得更干净,但有些人是直接用手碰漂白剂,那漂白剂可以用手碰吗?

漂白剂
漂白剂

1、漂白剂不可以用手去碰,漂白剂的成分是次氯酸钙,使用方法是通过氧化反应以达到漂白物体的效果,由此把一些衣物的颜色去掉或者变得更淡,但是这种物质对皮肤刺激很大,尽量不要用手碰。

2、其实生活中能使用到的漂白剂其危害性已经没有大了,清洗衣物的时候带上手套,加水稀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不用手套直接接触,长期与漂白剂接触,会对手部皮肤造成一定腐蚀。

3、偶尔沾上了漂白剂一两次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本身已经是稀释过的,对皮肤的伤害已经降低。用完后及时用清水把手上残留的漂白剂洗掉,之后把手擦干,涂上护手霜滋润即可,下次再用漂白剂的时候就要记得戴手套了。

综上所知,漂白剂是不可以用手碰的,如果自己洗衣服使用漂白剂时候,记得带上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