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冻蟹直接蒸还是解冻蒸

螃蟹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鲜美的食材,蟹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等,普通人群都可以直接食用。在超市买螃蟹,大多都是冻螃,很多人在买回来之后就不知道应该直接蒸还是解冻了之后再蒸了。那么下面来看看蒸冻蟹直接蒸还是解冻蒸。

蒸冻蟹
蒸冻蟹

1、冻蟹建议解冻蒸,因为冻蟹在冰冻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水分,而冷冻室的环境下,又会将这些水分变成大量的冰晶,冷却的时间越长,蟹肉中的水分流失越多,冰晶越大。

2、如果不解冻直接放进蒸锅蒸制,就会出现汁液流失的情况,肉质发干,口感变柴。

3、不过如果是冷冻的熟螃蟹,那么在制作之前解不解冻其实都是无所谓的,所以不解冻也是可以。冻蟹解冻的时候解冻时间和冰晶的大小、温度等等反面都有关联,生螃蟹解冻的时间就会长一些,熟螃蟹在解冻的温度高。冰晶含量低的情况下时间会短一些,基本上在5~8小时左右。

以上就是对于蒸冻蟹直接蒸还是解冻蒸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