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过春节为什么要贴窗花

在中国,每年过春节的时候都会贴窗花,可以用来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也能让人们获得一种美的享受,起到装饰性、欣赏性于一体的作用,而制作窗花的手艺,也就一代代的流传了下来。那么中国人过春节为什么要贴窗花呢?

过春节
过春节

1、而关于贴窗花这个习俗始于远古,是由一个传说演变而来的,相传尧在位7年的时候,有一只罕见的鸟名为鸾鹘鸟,年年飞到都邑栖息生活,而由于这个鸟的到来,吓得麒麟跑道大泽的草丛里不敢出来,鸱枭则逃到了荒无人烟的森林里瑟瑟发抖。

2、这下子人们从此就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太平生活,但是后来这个鸟不来了,人们都十分担心,后来邻国听说了这件事情,就带来了一种“重明”鸟,同样也对凶兽有威慑效果,但是后来它也不来了,人们就想到了将这些神鸟的形象制成窗花放到窗户上,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个习俗代代流传了下来。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人过春节为什么要贴窗花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