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贝斯和木贝斯区别是什么

吉他有木吉他和电吉他两种,贝斯作为吉他的衍生弦乐器,同样也有两种材质的,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电贝斯和木贝斯区别是什么呢?

电贝斯和木贝斯区别是什么
电贝斯和木贝斯区别是什么

1、使用方面。电贝斯需要插电使用,不插电声音会很小,木贝斯是不插电也不能插电的,直接弹奏。

2、适用性方面。电贝斯比木贝斯更广泛,木贝斯本身就属于电贝斯“逆电声化”的发展路径,是后于电贝斯发明的,因为贝斯在乐队中主要演奏单音,其本身的音效并不是多么浓的“电味”,不像吉他一样,木吉他和电吉他的共鸣感不同,无法互相替代,电贝斯是完全可以取代木贝斯的。

3、效果方面。贝斯主要是突出低音,因此不管是电贝斯还是木贝斯,主要都是用来演奏低音,由于材质限制,尽管木贝斯对木头的要求非常高,在声音亮度方面还是不如电贝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电贝斯和木贝斯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