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脂肪秤和体重秤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个人的体重,因此选择适合体重秤是十分重要的。而市场上流行的就有脂肪秤和体重秤,那么脂肪秤和体重秤的区别是什么呢?

脂肪秤
脂肪秤

2、原理不同:体重称原理是利用力传感器,在置物平台上放上重物后造成压力使表面发生形变而引发了内置电阻的形状变化,电阻的形变引发电阻阻值的变化;脂肪秤原理是肌肉内含有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导电,而脂肪是不导电的。因为体内电流的通道导体是肌肉,从电流通过的难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由此可判断,在体重的比例中,肌肉较少的人脂肪的比例较高。

2、功能不同:脂肪秤除了体重还能测出体脂、肌肉量、骨量、蛋白质等等数据。体重秤只能测体重。

3、使用方法不同:体重秤只需要站上去时双脚平衡,确保数值的准确即可。脂肪秤必须要光脚踩在秤上,与金属片或导电膜接触才能测量出其他数据,部分脂肪称还需要双手紧握测量棒,然后输入性别身高体重年龄等详细数据。

关于脂肪秤和体重秤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