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汽车安全带的类型有哪些

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上车第一件事就应该是系上安全带,无论驾驶员技术再好途中路况再佳,系安全带是安全行车的第一守则。那么,常见汽车安全带的类型有哪些呢?

汽车安全带
汽车安全带

1、三点式安全带。当汽车遇到大脚刹车和快速过弯时,普通三点式安全带不能够把身体牢牢的捆在座椅上,由于身体产生的惯性太大,会让后背离开座椅靠背,在瞬间加速时后背又会迅速的贴向座椅靠背,很容易影响乘客坐车的舒适感。

2、四点式安全带。四点式安全带的构造是肩部两侧和腰部两侧各有一条带子,这四条带集中于腹部,并用卡扣相互连接起来,带有可调装置对安全带的长短进行调节,用以保证能够牢牢的捆住驾驶者。

3、五点式安全带。五点式安全带是在四点式安全带基础上从座椅下部再延伸出一条带子,同样与其他带子一起扣在腹部,作用是能够更好的稳住人体下部,在翻车时能够更好的保护驾驶者。这几种安全带都是配合桶式座椅共同安装的。

4、六点式安全带。如果日常安装六点式安全带,每次上下车将会变得繁琐,平时解开一个扣就可以下车,而六点式安全带最少解开四个扣。

以上就是对于常见汽车安全带的类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