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花被可以真空压缩吗

棉花被是很多人冬天都会盖的被子,而夏天变暖之后,很多人会把棉花被收纳起来,那棉花被可以真空压缩吗?

棉花被
棉花被

1、棉花被可以真空压缩,因为棉花被的纤维有着良好的卷曲性以及弹性,即使压缩之后还是可以恢复棉花的蓬松,所以在正常的情况下进行压缩之后,棉花被还是可以使用的,不会影响棉花被的保暖效果。

2、使用压缩袋装棉花被的时候,要注意留一点点空隙和空气,这样既可以防潮,又能压缩棉花被的体积。蚕丝被和羽绒被是无法压缩的,因为真空压缩之后会使内部结构被破坏,这样保暖效果就会大大降低。

3、棉花被可以短期真空压缩包装,但是如果长期压缩棉花被可能会使棉花生硬板结,这样保温功能也会降低,还会觉得特别硬。把棉花被从真空袋取出的时候,一定要放在太阳下晾晒,这样才能恢复蓬松状态。

综上所知,棉花被是可以真空压缩的,所以保存棉花被子时候可以真空压缩后再收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