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水芹需要焯水一下吗

芹菜是常吃的一种家常蔬菜,芹菜是粗纤维的,而且是酸性食物。可以芹菜炒肉,凉拌芹菜等等,那炒水芹需要焯水一下吗?

炒水芹
炒水芹

1、炒水芹需要焯一下水,这样水芹的口感就会比较脆爽,还可以去除一些水芹的涩味,提升菜肴的口感。不过正确的焯水方式应该先把水芹放入热水里烫煮,烫煮之后立即捞出并放入凉水里降温,这样水芹口感会更好。

2、在炒制水芹之前最好把断口的老筋撕掉,否则老筋不仅不容易炒熟,而且还会影响口感、难以消化。在水芹焯水的时候可以先不切段,这样能够保证营养成分不流失,把切好的水芹炒至颜色变深就可以了。

3、食用水芹能够帮助人体消化,在促进肠胃蠕动的同时补充大量维生素。不过由于水芹内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因此不可以一次性吃太多水芹,以免引起肠胃的不适,造成难以消化的情况,最后导致消化不良。

综述所知,炒水芹是需要焯水的,因为这样可以去除一些水芹的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