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箭发射后脱落的残骸去哪里了

最近几年外面可以从新闻中获知中国的火箭不断升空,不仅大大增加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还为人民的生活、工作、旅游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那么火箭发射后脱落的残骸去哪里了呢?

火箭发射后脱落的残骸去哪里了
火箭发射后脱落的残骸去哪里了

1、火箭发射后脱落的残骸去处大致分为三点:发射台附近、坠落区、以及大气层,所以,一般情况我们不用过于担心残骸的危害问题。

2、发射台附近:第一类残骸是在火箭发射后几乎马上就会重新返回地面,甚至在火箭刚开始呼啸震动时就开始“掉渣”。

3、坠落区:第二类,是常说的残骸,指的是火箭上升过程中坠落回地面的重残骸。以中国载人航天所使用的神箭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为例,在发射后三分半钟内,火箭的逃逸塔、助推器、一级火箭、整流罩等重要组成部分会相继程序分离,由于再入速度也相对较低,因此残骸会回到地面预定范围内。

4、大气层:第三类残骸,当看到火箭发射直播时听到“星箭分离”,指的是火箭成功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而与卫星分离了,这部分是火箭的末级(或上面级)也就是最后一级和卫星分离。此时,火箭末级本身也达到了入轨速度,分离后和卫星处于同一轨道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火箭发射后脱落的残骸去哪里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