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羊毛被有臭味能盖吗

羊毛被相信是现在这个季节很多家庭都正在使用的一款单品,不过对于新买回来的羊毛被来说,很多都带有一点羊膻味。那么新买的羊毛被有臭味能盖吗?

新买的羊毛被有臭味能盖吗
新买的羊毛被有臭味能盖吗

1、新买的羊毛被有臭味,可能是制作的过程中,对羊毛的清洗不彻底,或者被子在运输的过程中受潮、污染的缘故,此时不能直接使用,应该对其清洗晾晒,等待异味散去后才能使用。

2、在清洗羊毛被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将被子晾晒在通风向阳的环境中,等待被子上的味道消散一些后,再向被子上喷洒酒精,并使用软毛刷顺着纹理梳理羊毛,再次通风晾晒,即可将异味消除。

3、羊毛被比较容易受潮,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定期对羊毛被进行晾晒,避免受潮滋生细菌和臭味,而且在保存羊毛被的过程中,应该向袋子中放入防虫剂以及干燥剂,避免羊毛被受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买的羊毛被有臭味是否能盖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