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芥末和绿芥末的区别是什么

芥末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调料能开胃消食也能促进消化,但市场上的芥末可以分为黄芥末和绿芥末两种,那芥末和绿芥末的区别是什么呢?

芥末
芥末

1、原料:黄芥末起源于我国,并且从周朝开始就已经被人所食用,它是通过芥菜的种子进行研磨制成的一种酱料。绿芥末起源于日本,是一种由山葵或者辣根所研磨制成的酱料,其味道具有独特的香气。

2、口感:黄芥末的口感比较柔和,口味香甜、入口即化,并且酱料的质感也比较细腻。绿芥末的味道比较辣,口感比黄芥末要刺激很多,如果对于这类刺激味道敏感的人最好不要吃,以免引起身体、食道的不适。

3、用途:由于黄芥末的口感比较香甜,因此很多菜在炖煮的时候都会加入黄芥末调味,比较适合平时炖菜的时候使用。而绿芥末的口感比较辣,因此比较适合用来搭配生鱼片食用,还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以上是关于黄芥末和绿芥末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