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糖桔怎么保存一个月

砂糖橘是一种很常见的冬季橘子品种,其味道纯甜,果肉无渣感,十分好吃,而且外观也十分好看,亮度非常高,像是打了蜡一样,那么沙糖桔怎么保存一个月呢?

沙糖桔怎么保存一个月
沙糖桔怎么保存一个月

1、保鲜膜密封法:将沙糖桔稍微冲洗下,轻轻的擦干,以免破坏沙糖桔皮上的具有保护作用的天然蜡质,然后用保鲜膜将沙糖桔包住,放进纸箱中储藏,放置阴凉处,这种做法可以减缓沙糖桔氧化,延长沙糖桔的保存时间,一定程度上避免沙糖桔发霉变烂。

2、冰箱冷藏保存:将冰箱的冷藏层温度调到4-6℃之间,再将沙糖桔放入,因为在这个温度下,沙糖桔的呼吸作用会被削弱,因此对不会过多导致营养流失,并且也不会冻伤沙糖桔,更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导致食物中毒。再加上冰箱里湿度越高,越可以避免沙糖桔水分过多损失,导致口感变差。

3、容器保存法:可以选择用柳筐、木箱、竹篓、水缸等做装沙糖桔的容器,因为这些容器比较干燥密封,不易引起沙糖桔发霉变烂,另外,装前要清洗干净、高温杀菌消毒、之后晾晒干燥,并在容器内衬垫一张牛皮纸或无毒薄膜,再装果实,这样不易磕伤沙糖桔,避免变质发烂。

4、库房保存法:这种方法一般适用于需要大量储藏沙糖桔的果农,一般在沙糖桔入库前1周,会将贮藏室清扫干净,并用50%托布津1000倍液喷雾或硫磺艾叶合剂熏蒸消毒,还要保证室内阴凉通风,门窗关启方便,地面平整干燥,以免导致细菌滋生,引起沙糖桔变质发烂。

关于沙糖桔怎么保存一个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