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样让鱼片又嫩又滑

鱼片最受欢迎的地方大概就是日本了,他们有一道名菜叫做生鱼片。对于大吃货帝国来说,对美食的追求永无至今,自发现世界上有生鱼片这种做法之后,几乎每个餐馆都会有这么一道菜:水煮鱼片。但是这鱼片要做好,吃起来嫩滑可不简单。那么怎么样让鱼片又嫩又滑呢?

怎么样让鱼片又嫩又滑
怎么样让鱼片又嫩又滑

1、选择合适的鱼:做鱼片的话优先选择咸水鱼,通俗点就是海里的鱼,或者选用淡水的鲶鱼,巴沙鱼,因为这些鱼无肌间小刺,利于加工。用鳟鱼、黑鱼、三文鱼等适合做生鱼片的鱼,肉质紧实细密,切丝,切片都易成型,不易碎。

2、腌制前期准备工作:切鱼片刀工一定要好,薄厚要均匀,不能太薄要稍微厚一点,每一片都一样厚。鱼片一定要片长片,厚度要足,不然不能成卷,看着没精神。用清水冲洗一下,会口感比较Q而且不易碎,再用啤酒浸泡十多分钟,去腥,肉变得瓷实。

3、鱼片腌制很重要:可加入以下材料腌制鱼片:盐,淀粉,鸡蛋清和香油,会让肉质变得非常鲜嫩。也可以避免鱼片入锅造成水温迅速下降,保证鱼片嫩滑。

关于怎么样让鱼片又嫩又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