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虾仁怎样做有弹性

许多小朋友都表爱吃虾仁,而且虾仁处理起来也比较简单,简单的热炒就非常的美味,那么虾仁怎样做有弹性呢?

虾仁怎样做有弹性
虾仁怎样做有弹性

1、血水要洗净:想要虾仁吃起来有弹性,清洗工作一定要到位,买回来的新鲜虾仁要先去除肠泥并且把血水都清洗干净了色泽才会更好看,而且在清洗完后一定要把水分都擦干,这样可以帮助虾仁更好的入味。

2、腌制后擦干:在腌制虾仁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米酒、盐或者是黑胡椒粉帮助去腥、提升鲜味,腌制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记得在腌制完成后一定要用纸巾擦干多余的水分,这样也是为了让虾仁吃起来更加的Q弹。

3、太白粉上浆:想要虾仁吃起来Q弹多汁,上浆的步骤也是必不可以少的,可以用蛋白和太白粉混合后裹在虾仁的表面,这样可以帮助锁住虾仁内部的水分,使烹饪后丶虾仁能够更加的饱满鲜嫩。

4、热油后再下锅:虾仁下锅后非常容易老,因此下锅的时间一定要拿捏好,必须等锅中的油热了之后才能虾仁放入,一般用三至四成的热油温即可。同时需要注意是是上好浆的虾仁要轻轻的倒入油锅,这样可以避免虾仁都粘连在一起,等到虾仁完全变色后就可以起锅了。

关于虾仁怎样做有弹性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