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猪肚会有点苦味

猪肚在烹饪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味道可能吃起来有点苦,使口感大大折扣,难以下咽。那么为什么猪肚会有点苦味呢?

为什么猪肚会有点苦味
为什么猪肚会有点苦味

1、之所以猪肚吃起来会有一股苦味一般是由于清洗不干净而引起的。

2、因为猪肚属于猪的消化器官,有的猪生长时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胆汁分泌过盛或通路不畅,使猪肚、小肠、大肠等猪的消化器官胆汁聚集过多,如果在清洗的过程中不够仔细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猪肚吃起来有苦味的情况。

3、因此在处理的猪肚的时候一定要把猪肚内壁的污秽去除干净,同时可以加一些盐醋来去除猪肚的异味,通过盐醋的作用,可把肚中的脏气味除去一部分,还可以去掉表皮的黏液,这是醋使胶原蛋白改变颜色并缩合;盐具有高度的渗透压作用,经过盐和醋的作用,使胶原蛋白自肚壁脱离,从而达到清除污物和去异味的作用。

关于为什么猪肚会有点苦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