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黄酥皮不酥怎么回事

蛋黄酥主要由饼皮、内馅红豆泥和咸蛋黄叁部分组成,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口感酥松的饼皮,但很多人自己在家制作蛋黄酥的时候会发现做出的饼皮不够酥,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蛋黄酥皮不酥怎么回事
蛋黄酥皮不酥怎么回事

1、蛋黄酥皮不酥有可能油酥的油脂比例不对或者是烘烤时间不够长里面的水分未完全烤干。

2、蛋黄酥的油皮使用中筋面粉、无水奶油、砂糖、水等而揉合而成面团,制作油皮时添加的水分,能使面粉中的蛋白质因为水分与揉制过程结合而产生筋性、延展性;而油酥则为中筋面粉与无水奶油制作而成,油酥中不含水分,因此无法产生筋性,在饼皮中以提供酥度为主。

3、油皮、油酥的比例会影响层次感,必须按比例增减。油皮、油酥比例一般油皮为100%时,油酥比例经常用66%、60%。猪油则可以用无水奶油代替。而油皮平会收缩或裂开,松弛不足,筋性太强,水分太少。制作油酥的粉油的比例一般建议为粉2:油1。

关于蛋黄酥皮不酥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