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册制打新股有什么要求

注册制改革目前在中国资本市场不断推进,注册制下交易制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打新股方面,那么注册制打新股有什么要求呢?

注册制打新股有什么要求
注册制打新股有什么要求

1、开通相关权限:创业板、科创板是注册制板块,开通权限的要求分别是开通权限前20个交易内证券账户日均资产达到10万、50万,以及有两年的股票交易经验。

2、获得新股额度:需要在T-2日的前20个交易日,持有股票的日均市值不得低于10000元。科创板与创业板一样,都是每10000元对应着两个新股申购单位,每单位为500股。

3、注册制新股的也与核准制有所不同:放开发行市盈率限制,所以股票有定价过高的可能;交易制度,注册制新股上市第一至第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且上市首日就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总之,注册制打新与核准制是有很大区别的,注册制的特点代表其打新的风险比较高,投资者对此要有所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