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票有学生票吗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交通工具、旅游景点都是有学生票售卖的,这一政策是为了减少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出行的压力,那么在众多的交通工具中,高铁票有学生票吗?

高铁票
高铁票

1、高铁的确是有学生票售卖的,如果想要购买并使用学生高铁票,那就需要先确定自己已经拿到由学校派发且盖有公章的减价优待证,该证通常都在学生证中,这样才能持证购买、使用高铁二等座车票,这里需注意高铁一等座不发售学生车票。

2、在用减价优待证购买高铁二等座车票时,我们可以获得7.5折的优惠,但这样的学生票只能在寒暑假期间,也就是每年的6月1日至9月30日、12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使用,而且只能购买往返家和学校的车票。

3、因此,学生票对乘坐时间、往返地点都作了规定,只能在寒暑假期间购买往返家与学校之间的车票。

总的来说,高铁票有学生票,在寒暑假期间凭借学校派发且盖有公章的减价优待证就可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