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五花肉和牛腩的区别有哪些

牛五花肉也叫牛肋条肉,这个部位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那么牛五花肉和牛腩的区别有哪些呢?

牛五花肉和牛腩的区别有哪些
牛五花肉和牛腩的区别有哪些

1、部位不同:牛五花也叫牛胸腹肉,是由胸肉沿特定肋骨的後緣,除去前胸肉而成,亦是俗稱的牛五花肉。牛腩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筋少、油少、肉多,即牛肉含有牛腩。

2、口感不同:牛五花脂肪组织较多,肉质相对细嫩有弹性,食用口感软滑多汁。爽腩(skirt steak):又叫“䖢腩”(䖢在南越语中意为蝴蝶)、“崩沙腩”或“蝴蝶腩”,是牛肚皮的腩位,位于牛的横膈膜附近,爽腩贵坑腩一半,由于有块薄软胶质,爽软不硬。

3、吃法不同:牛五花由於油脂較多燒烤過後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瘦肉中帶有油脂讓吃起來的口感不柴不膩,因此一般用来烤着吃。牛腩口感比较劲道,瘦肉较多,脂肪较少,筋也较少,适合红烧或炖汤。

关于牛五花肉和牛腩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