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货商场的特点是什么

百货商场的定位是综合化的。百货商场经营的商品几乎是无所不包,消费者不必到布店去买布,去日杂店去买扫帚,去服装店去买服装,去帽店去买帽子。那么百货商场的特点是什么呢?

百货商场
百货商场

1、规模特点:百货商场规模通常在2万平方米左右。

2、规划设计特点:通常采用3-5层的多层建筑,对设计荷载做过多的考虑较少,除过层高、柱网、消防、外部交通方案、电梯、货物流、包括POS系统在内的各种智能化系统之外,商场里面对消费者的有效引导,即动线布置和公共空间的设计都将是百货商场规划设计中的重要问题。

3、运营特点:主要采取统一经营的管理模式,由运营商对项目的定位、市场策略、管理模式等进行基于战略考虑的统一运做。统一经营的管理模式有利于打造项目的品牌价值,便于提升项目的竞争力。

4、商铺特点:商铺有的是专卖店的形式,从空间上相对独立,部分是采取柜台的方式,大部分采取开放空间内专卖区的形式,各个品牌销售区只是通过地块的划分有所区别。百货商场铺位绝大多数采取出租或按照营业额流水提成的方式,也有些采取租金和流水提成结合的方式。

关于百货商场的特点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