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里红怎么腌不会变黄

雪里红是北方秋冬季节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由于绿叶蔬菜保存不宜,一般会将雪里红腌制保存,那么雪里红怎么腌不会变黄呢?

雪里红怎么腌不会变黄
雪里红怎么腌不会变黄

1、水份一定要晾干:雪里红清洗干净后在阳光下晒干多余的水分,这是雪里红怎么腌制过程中不变色的重要环节,一定要把雪里红表面的生水晒干。晒的过程中不用切掉根部,倒挂在绳子上即可。

2、避免生水、油渍:雪里红在腌制过程中,杂质、生水和有油渍是导致雪里红变色的主要原因,所以无论是腌制或是浸泡中,都不要让雪里红含有杂质、生水和有油渍,包括腌制过程中的容器要清洗干净,这是第一个前提条件。

3、腌制过程中要密封好:雪里红腌出来发黄有可能是因是密封性好不好,腌制过程中,空气和雪里红会发生自然氧化,如果密封条件不好,雪里红随时间的增长会逐渐变成黄色,故此,在所有的腌制蔬菜视频中都提到过这样一个问题,腌制中尽量用小一点的玻璃瓶装,最好是打开后就要尽快吃完,否则一旦与空气接触后,大部分腌制的酸菜都会变色。

关于雪里红怎么腌不会变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