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旺铺出租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老板因某种事情会将自已的商铺出租出去,这样不仅能赚笔外快,也不用每天为商铺操心,那么旺铺出租需要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旺铺出租需要注意什么
旺铺出租需要注意什么

1、旺铺出租需要注意必须签订正式的租赁合同,所谓正式的租赁合同就是经工商备案认可的租赁合同,可以到当地工商部门购买。必须要求出租方出示房屋产权证书原件和身分方证件,如系共有产权的,需共有人一起签字方可生效。

2、还需要注意在签订合同时,除租金外还必须明确其他各项费用的承担方,如房屋租赁税金,物业管理费,修缮费用等。如所租商铺需经装修后方可使用的,需明确装修的范围。如商铺在租赁期间出售或抵押商铺的,须在合同中明确应保证承租人继续租赁的权利,否则出租方需赔偿损失。

3、在合同中明确是否允许承租人转租他人。订立合同时,权人和共有人需同时到场签字并盖章,不可由他人代替。

以上就是关于旺铺出租需要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