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地构建家庭资产配置组合

资产配置这个词近些年来逐渐被认识,但是很多人都是一知半解甚至存在很多误区,简单认为资产配置就是将资金投入到各个领域,也就是分散投资,实际上不是这样的,资产配置绝对不是简单的分散投资,那如何正确地构建家庭资产配置组合呢?

如何正确地构建家庭资产配置组合
如何正确地构建家庭资产配置组合

1、确认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心理承受能力、年龄、收入、家庭情况等来选择自己的风险偏好,这里要注意风险承受能力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最好一年半载就要重新进行风险评测。

2、制定家庭的理财目标,根据自己的理财周期来确定家庭的理财目标,通常分为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以时间为节点并定期进行检查和总结。

3、检查家庭的财务状况,弄清楚自己的家庭收入和支出、资产负债情况,从而了解自己家庭距离理财目标的差距,为制定具体的配置计划提供参考依据。

4、接下来就要进行具体的资产配置计划了,找到适合自己家庭的理财产品,通常资产配置的目的就是要降低单一一种资产的风险,所以选择产品需要尽可能的低相关性,通常理财产品是根据风险和流动性的高低和划分的,所以计划中最好要包含这三种。

5、通常配置的方法有几种模式,最常用的也就是适合于成长中家庭的资产配置是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的投资比例为4:3:3,对于老年型和激进型的家庭,可以适当提高或者降低低风险配置的比例。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正确地构建家庭资产配置组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