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顶漏水如何查原因

厨房的用水量想必都知道是很高的,因此出现漏水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应该也都司空见惯了吧,而出现漏水时,首先都需要找出漏水的原因,那么厨房顶漏水如何查原因?

厨房顶漏水如何查原因
厨房顶漏水如何查原因

1、管道漏水。分进水管漏水和排水管漏水,大量的案例表明,管道漏水的概率是很小的。进水管是一直有水的而且有水压,通常如果是进水管漏水会比较严重,关掉水闸放空存水漏水就会停止。

2、停用一段时间漏水减轻后,把地漏打开,往排水管里直接大量注水,注意不要洒到四周,如果漏水加剧,就是相对应的支线排水管漏水。如果停用一段时间,水闸也关了,存水也放空了,还是漏水不见减轻,就是主排水管漏水。

3、防水层失效漏水。水由于各种原因通过各种途径洒到地面,从各处细微的肉眼不可见的裂缝漏下来在防水层上积蓄,此时就到了防水层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4、如果防水层失效,水就会透过防水层来到混凝土楼板上面积蓄,此时如果混凝土楼板有裂缝(很多是肉眼不可见的微小裂缝),水就会从这些裂缝漏到楼下。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顶漏水如何查原因内容的介绍,在发生时就能够有应对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