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火锅蒸汽如何处理

天气凉的时候吃热气腾腾的火锅,那可是再惬意不过的一件事情了,不过客厅里面火锅的蒸汽太多也是个麻烦事,那么客厅火锅蒸汽如何处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客厅火锅蒸汽如何处理
客厅火锅蒸汽如何处理

1、产生水汽的主要原因是温度差,室内温度过低的话自然会有蒸汽,所以可以适当提高室内的温度来减少水汽。

2、如果是在临窗的桌子上吃火锅,可以开窗通风,水蒸气会自然排出,不容易造成天花板冷凝水。

3、餐桌离窗子比较远的话可以将一个电风扇朝窗外吹,同样可以将水蒸气排出到室外。

4、长期在客厅吃火锅可以在合适的地方安装一个排风扇,比落地扇的效果好而且不占据地方。

5、排风不好处理利用空调的除湿功能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因为火锅蒸汽主要造成的麻烦就是天花板、墙壁受潮,时间长了容易裂。

如果都不好处理,可以将火锅改成一人一个的小锅,蒸汽相对少且分散或者直接移到厨房、阳台等不怕潮气的地方吃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