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鹌鹑蛋怎么看新不新鲜

由于鹌鹑蛋的外壳布满了斑点,而且个头也比较小,因此很难从外观判断出新不新鲜,那么鹌鹑蛋怎么看新不新鲜呢?

鹌鹑蛋怎么看新不新鲜
鹌鹑蛋怎么看新不新鲜

1、看颜色:新鲜的鹌鹑蛋外壳呈灰白色,带有红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纹,其色泽鲜艳,外壳坚硬,富有光泽。如果发现鹌鹑蛋的颜色是黄色,那么说明这种鹌鹑蛋并不是新鲜的鹌鹑蛋,因为鹌鹑蛋在放置一段时间之后,颜色就会慢慢的变黄,对于这样的鹌鹑蛋,最好不要购买。

2、看壳硬不硬:一般来说新鲜的鹌鹑蛋蛋壳比较坚硬,如果鹌鹑蛋的壳有点变软的话,多半就不太新鲜了。

3、打开看一下:其实鹌鹑蛋和鸡蛋一样,放在冰箱冷藏的话保质期挺长的,放一个月都没啥大问题。只是吃之前如果将鹌鹑蛋打出来发现蛋黄有点散开了的话,新鲜程度也一般了,这点也和鸡蛋差不多。

4、放水里:在选购鹌鹑蛋的时候也可以准备一盆清水,将鹌鹑蛋放在水当中,如果沉在水底的话,则说明是比较新鲜的鹌鹑蛋,如果浮上来没有沉下去的,说明是不新鲜的,这样的鹌鹑蛋可能是变质的鹌鹑蛋,建议大家不要购买,如果家里有的话也直接丢掉吧。

关于鹌鹑蛋怎么看新不新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