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不少农村地区存在着一些五保户、低保户等,其中就低保户而言,一般是需要进行低保资格审查的,比如查家庭经济实力,有无违法犯规行为等等,那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1、低保申请时,相关工作人员一般是要查申请人家庭的银行卡账户情况的。因为低保申请条件有一点是家庭收入年收入情况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申请人需要将家庭收入和财产情况展示出来。查银行卡账户信息有利于核实家庭的实际经济状况。一般是要查有直接赡抚养关系的所有账户。

2、低保户还会进行年审,有一些相关的政策条例,具体如下:取消低保资格:当低保年审不达标时,其低保资格需要被取消,将不再享受农村低保相关的优惠政策,因为这是一项对农村困难群众的保障性政策。

3、批评教育或警告:虽然国家并未明确出台具体的虚假低保户处理政策,但是部分地区会存在一定的政策,一般是对虚假低保户给予警告或者是批评教育,少部分地区会对虚假低保户处以罚款,但一般是针对那些情况较为严重的虚假低保户,比如对冒领低保补贴的虚假低保户而言,将处以冒领低保补贴金额的1-3倍以下的罚款。

申请农村低保户需要准备一些相关资料,主要包括低保申请书、户口本、家庭成员的经济收入情况等等资料,残疾人还需提供残疾证,无劳动能力的,需提供相关有效健康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