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虫草的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虫草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滋补佳品,比较传统的吃法是隔水蒸或者文火煮,初次之外还可以用虫草来泡制药酒,那么虫草的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呢?

虫草的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虫草的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1、看足的数量:真的冬虫夏草共4对8只脚,非常清楚的排列在腹部之下;而假的要么数量不对,要么看不清楚,形状模糊。

2、看草体部分:草体就是虫体后面像尾巴的那一截,也就是冬虫夏草露出地面的那个部分。真草的草体部分是完整的一根,不会分叉。而假草有扭曲分叉纠结在一起的情况。

3、看虫体部分背部的黄纹:真虫草的花纹是三窄一宽很有规律的分布,而且清晰。假草没有这么规律或者看不出来。

4、看眼睛:真草的眼睛较小,分布在虫体两侧;而假草眼睛亮且大,非常明显。

5、闻味道:冬虫夏草是蝙蝠蛾的幼虫被虫草真菌感染后的干燥尸体,所以,闻起来,正品冬虫夏草就有稍带干燥腐烂虫体的腥澡味和参杂有草菇的香气,是冬虫夏草特有的味道,别的任何东西都没有,掌握了冬虫夏草的这一味道,辨别其真假,可以说也就大功告成,可以大胆鉴别冬虫夏草的真伪了。

关于虫草的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